產品資訊

加工 / FIRfit® - 奈米保溫與隔熱技術
FIRfit® 布料

[English]
FIRfit® 技術係利用特殊礦物陶瓷,經研磨成奈米級粉體(≦75nm)後在融熔紡絲製程中均勻加入纖維裡面;或是在塗布加工中將其均勻加入塗布層中。布料因內含功能粉體,能吸收太陽及人體釋放出的幅射熱,產生熱能使纖維的溫度上升,再以輻射方式釋放出6~14μm波長的遠紅外線,此波段的遠紅外線極易被人體所吸收,進而產生溫熱效應,然後再被織物吸收並放射遠紅外線,讓皮膚和衣服之間產生一個熱能循環,達到積極性保溫效果。

FIRfit® 布料升溫與保溫效果測試

[English]
比較採用FIRfit®聚酯纖維與一般聚酯纖維分別織造成相同結構組織、布重與顏色的二塊刷毛布,進行升溫與保溫測試比較:以500瓦鹵素燈,光源距離100公分,布料受光面與光源成45°角的條件下,每分鐘紀錄布料表面溫度。開啟鹵素燈照射10分鐘後關燈10分鐘,總計測試20分鐘。測試發現採用FIRfit®聚酯纖維的刷毛布在測試過程中,其布料表面溫度均高於一般聚酯的刷毛布。開燈10分鐘後,二者的溫度差異達0.5℃以上

FIRfit® 涼爽隔熱紡織品

[English]
FIRfit®技術使用特殊的礦物陶瓷,將其研磨成納米粉末(≤75nm),然後在熔融紡絲過程中加入到纖維中; 或者將它們均勻地添加到塗層中。 由於織物含有這些功能性粉末,它吸收太陽的輻射熱並阻擋熱量以降低陰影下的溫度。

為了展示這個功能,有一個ASIA FIT內部方法測試如下:
將FIRfit 奈米粉末置於PU中,然後塗在織物的一側,作為儲熱和隔熱層,將布料置於地面和500W鹵素燈之間。 25分鐘測試後,以尼龍布料遮蔽下的地面溫度,比沒有任何這遮蔽下的地面溫度,涼爽6.4℃
填充物用 FIRfit® 纖維
[English]
FIRfit®不織布熱烘棉是使用低熔點聚酯纖維混合FIRfit®回收聚酯纖維生產的織物,不添加任何黏合劑。 FIRfit®不織布熱烘棉可以作為被子或睡袋的填充物,其被子或睡袋不僅可以保暖,而且可以直接在洗衣機中清洗。 乾燥後, FIRfit®不織布熱烘棉可維持其原始形狀且不會凝聚成團。
當產品設計必需填充人造短纖維時(例如,仿羽絨背心,枕頭等),也可以使用FIRfit®再生PET短纖維來建立隔熱層,使其具有保暖和緩衝的功能。
以上FIRFIT®系列的原材料均由通過ISO 14000,台灣EPA和GRS認證的工廠生產。